Saturday, May 2, 2009

又是一年母亲节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了。可惜我连替母亲庆祝母亲节的日子都没有了。母親過世至今已经三年了,可是我发现自己还是很难接受母亲去世的事实,到今天我好希望這只是一场梦。等梦醒時,一切能恢复原状,我仍然有机会与母亲说话,帶她到她想去的地方。但是这究竟不是梦,是事实。
 
理性上我知道母亲去世后不能再活过來,知道这事是不可能改变的,但是平常我仍然会忍不住想到,是不是媽媽回来过?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有時会觉得应该将母亲的生平好好纪录一下,她一生辛勞的经过,她的生命态度,怀念她对我們的爱;但是我实在写不出来,因为无法接受母亲已经去世的事实。

母亲的爱可以有多伟大呢?在还沒法找到答案時,或許有很多人早已熱淚盈眶,我的母親就是這樣一位讓我用「偉大」來形容都還覺得不夠貼切。

希望母亲还有在世的朋友们,好好珍惜这一刻。不要到失去了才觉得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