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淡马鲁旧市区将被规划????

自从淡马鲁市议会把发展大蓝图推出以来 (24/11/08)。真的是得到很多淡马鲁居民的投诉,尤其是华裔的居民。可以说差不多天天可以见到报章在报道,

从最先的淡马鲁华人新村,淡马鲁启智华小以及淡马鲁华人义山。市议会把它规划成商业土地的用途。直到前天(05/12/08),淡马鲁市议会主席拿督朱基菲像淡马鲁的华裔居民保证基于上述土地規划的敏感性及不恰当,该会已接受反对淡马鲁啟智华小、淡马鲁新村及淡马鲁华人义山土地規划为商业土地用途的建议。而把上述三个地点保留原有用途。

直到今天(07/12/08),报章又在报道淡马鲁旧街场(惹兰东姑巴卡)道路两旁的商店,在大蓝图建议下规划成文化遗产保留区,不允许商家或者民众泊车;把车驶入该区,只是允许路人行走。而道路两旁的商家则认为可能会影响到生意量大跌。所以做出反对。

1 comment:

Chuah Boon Seong said...

Lawrence,

昨天,一位媒体的朋友告诉我,你在部落个有提及淡马鲁发展蓝图的一些详情,我特意到来看看。

看了之后,我认为你所提及的都是正确的,也是淡马鲁马华和市议员们在第一时间所作的工作。

其实,在我本人以及其他市议员跟淡马鲁中华工商会和淡属华团召开联系会议之前,我们已经先在内部有个讨论,针对淡马鲁新村的问题提出看法,也认为蓝图中所提出的建议是敏感的,虽然我们都要进步和发展,但在没有真正了解情况之下,这样的建议恐怕会引起更多疑问。

在与淡属工商会和华团的联系会议后,星洲日报有很详细的报道,把我们的反建议提出来,就如你的部落个所写的。所以,我要谢谢你在这方面的工作。

我会介绍你的部落个给更多朋友认识,尤其是住在淡马鲁的居民。谢谢你!